Thursday 2 June 2011

貳 。 回到最初和你下棋的時候


下個月你就要飛往你的夢想了
一個沒有很遠
但也許我們會很久不會見面的地方

我突然回想十年前我們的故事
那小小的課室
容納了三十幾個人的童年
我忘了當初是怎樣和你成會好朋友的
也許是種緣分吧

還記得每當放學后
等待著補習的空檔時間
我們總會在課室外
一起玩捉迷藏
那玩法
好像有很多種
我其實也開始遺忘了遊戲玩法的細節

但還我記得有樣玩意兒
叫做黑白棋

那是我們常在老師沒來上課
或者一些得空的時間
陪我們一起消遣的棋子

如今你我都下了一顆棋子
走到下一步
結局應該沒有輸贏
但每走一步棋子
那過程的喜怒哀樂
都叫人難忘

. . . 

黑白棋

棋盤共有八行八列共六十四格
開始時在正中央四格置放黑白各兩枚的棋子
而玩法是棋子要夾著對方的棋子
就能將對方的棋子轉變為我方
遊戲結束時
子多的一方勝
黑白棋鬧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